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3-09-22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潘建国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黄洁峰及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应邀作关于广州市发展壮大生产性服务业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报告、《加强基础研究对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源头供给能力》专题议政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

  李贻伟讲话强调,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认识广州正处于动力转换期、优势再造期、新一轮大发展酝酿期,助力广州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政协常委会要潜心学习和调查研究,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洞察时势,保持对战略性问题的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不断坚定发展信心。要突出协商重点,着力抓好“百姓提案”和“推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两项重点工作,助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履职尽责,以“人人成为研究员”的钻研精神,紧紧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加强科创基础研究、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广州再造新优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李健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