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3-12-27     

会议决定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4日至16日召开

  12月26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彤,市政府副市长赖志鸿,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王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正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汉华,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关于办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广州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书面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技局关于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建议案《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对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供给能力》办理情况的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审议;听取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委员履职情况报告(书面)和部分常委述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以及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会议决定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4日至16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

  李贻伟在会议闭幕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对标对表,坚持学思践悟,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政协优势和履职优势,履行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内涵,增强信心和底气,发挥好智囊、智库作用,紧扣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筹备、全力开好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带动全体政协委员深入研讨、共同提升,形成思想交流交融交锋,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雯雯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燕

  通讯员 李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