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06     

  2月5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在深处,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当好“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坚持抓在要处,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献智聚力,助力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坚持干在实处,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声发力,精心打造“百姓提案”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组织全市政协系统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制定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监督议题,把“十二个之进”明确的重点工作和省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扎扎实实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努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广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领导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黄洁峰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雯雯 通讯员 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