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24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快推动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着力点。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合拍合力,聚焦聚力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推动广州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高效配置。要着眼广州城市特点,在履职中体现前瞻性、专业性、有效性,将目光放眼世界、放眼全国,以“二次创业”奋进姿态,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二个之进”年度目标要求,学习研究发达国家先进城市、国内先行城市的经验做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指出,在农历新春开工之际,广东省、广州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省委、市委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把“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和“市之重点”贯通起来,严格对标对表,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准确把握广州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服从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选择履职课题,开展高质量调研,努力使所提对策建议切实可行,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雯雯 通讯员 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