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6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谈成就、论形势,讲对策、提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二次创业”奋进姿态,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二个之进”年度目标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满怀豪情朝着“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拼搏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履职建言,推动广州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做深做细做实协商监督议题,抓住“百姓提案”这个牛鼻子,发挥协商平台的优越性、广泛性、实效性。贯通体系办好“委员之家”,开展有根有据的深度协商互动,鼓励深入思考的意见充分表达。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通过“调研—协商—再调研”把问题研深议透。要加强理论研究,落实好全国政协“树立大理论观、大研究观”要求,发挥“智库”“外脑”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研究,针对协商议政中的深层次问题跟进研究,多出有质量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政协工作增效赋能。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促发展,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政协委员作为联系界别群众的主体,我们要推动委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回应界别群众呼声。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潘建国主持机关干部大会。市政协领导王世彤、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龚海杰、陈雄桥、黄洁峰,各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雯雯 通讯员 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