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传真

《南方plus》:广州: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27     

  8月2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就市政协关于广州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城市的重点提案进行调研。 

  温国辉、李贻伟来到位于番禺区石楼镇的莲花山山顶广场,听取关于莲花湾片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导入等情况介绍。随后到位于番禺区南村镇兴南大道的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实地调研后,在南村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对重点事项进行研究。 

  温国辉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城市。要聚焦服务于人的全生命周期,努力实现幼有善育、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所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多中心、组团式的城市空间结构,构建中心城区与外围城区便利通达的交通格局。在高水平谋划新兴城区发展的同时,脚踏实地做好既有空间的优化。要完善产业空间布局,拓展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谋划发展一批新兴产业。 

  李贻伟表示,市政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提出创造性、前瞻性的建议提案。希望市层面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借鉴外地城市经验,布局规划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人民城市。 

  市领导王东、彭高峰参加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穗府信 

  来源:南方Plus2021年8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