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传真

《广州日报》: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日期:2021-08-25     

  张硕辅到越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李贻伟参加 

  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城华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洪桥街马庄巷社区、东园文化广场、省港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并到市政协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参加。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基层,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载体,发动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生活,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面向群众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有深度、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生动教材,深入挖掘革命文物、革命遗址、英雄烈士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优化红色旧址周边购物、娱乐、休闲等配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升红色资源利用的社会效益和辐射作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优化完善"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和"双名单"制度,确保平战能够快速转换,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和工作人员,广泛发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确保群众有呼必有应、群众有需必有为,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唐航浩参加。 

  来源:广州日报2021年8月25日A1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