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传真

《广州日报》:“半百教缘”陈永康师生作品展在广州展出

日期:2021-12-12     

  为回顾和总结陈永康从艺60年从教50年艺术经历,共叙半世纪的师生情谊,推进岭南花鸟国画艺术交流,展现“藕堤书屋”师生最新艺术成果,由广州市政协书画院主办,广州画院、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陈树人纪念馆、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协办的“半百教缘”陈永康师生作品展,于近日在广州大道中明月一路2号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三楼展厅举行。 

  陈永康是全国著名写意花鸟画家。他1989年创作的《凤凰花开红似火》和1999年创作的《岭南荔熟》这两幅巨幅画作让他声名远播。 

  展览展出了120多幅陈永康的个人作品及学生作品。用色灵动肖真、多姿多彩,用墨酣畅融润、自在醇淡,取材亲近生活的作品,透射着坚实的传统功力和古典气派。赏之,仿如春风轻拂,激荡起内心深处对纯真美好境界的向往。(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运成)

  来源:广州日报2021年12月12日A8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