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传真

《花城+客户端》:有事好商量丨促进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日期:2022-09-25     

  广州,这座千年不衰的商业之都,以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创新开拓的魄力打造出了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共同绽放的商业盛景。随着新技术引领的新经济、新业态不断发展,非公有制企业的劳动关系呈现新的情况。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用工结构复杂、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自主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较弱,劳动争议问题时有发生,成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的痛点、难点。 

  近期,广州市政协经济委,联合市工商联和黄埔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促进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调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开展协商,共同探寻新时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方良策。

  来源:花城+客户端2022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