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传真

《广州日报》:广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3-04-10     

  4月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篇贯穿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烈担当,体现着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深厚情怀,彰显着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担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继续深化拓展“十”字协商履职,把群众的声音和智慧汇聚起来,把委员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广州高质量发展中去,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压实责任闭环落实、务求实效力戒虚功,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陈雄桥、黄洁峰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道岚

来源:广州日报2023年4月8日第A1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