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姚建明主委赴白云区基层委调研

日期:2021-05-13     

  5月13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到白云区就基层委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与中共白云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和白云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座谈,并走访调研部分会员企业。市委员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陪同调研,白云区基层委主委杨少华,委员岳蕾、陈艺灵、张丽珊参加调研。 

  姚建明一行与中共白云区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就白云民建的组织建设、发展特色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同时对中共白云区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加强沟通协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搭好统战与党派之间衔接的桥梁,为白云民建的组织建设和活动提供支持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在与基层委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杨少华首先汇报了基层委2021年以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组织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情况汇报后,姚建明充分肯定了白云区基层委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白云区基层委进一步对标对表、查补短板,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密切联系对接中共白云区委统战部,着力搞好组织建设工作,提高主动发展意识,做好新阶层人士、代表性人士的发展和后备干部培养使用工作,同时把好会员入口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调动各支部积极性;二是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既要充分发挥会员主体意识,又要建立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和常态化机制,主动安排、谋划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是着力打响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服务好会员和会员企业,服务好社会,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宣传,通过社会服务提升党派的社会影响力和民建企业家的自身修养与境界;四是着力加强内部建设,注重思想引领,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加强政治学习,凝聚共识,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关心每一个会员,用共同发展凝聚人心。姚主委鼓励白云民建会员和企业抓住白云区大发展的机遇,培养核心竞争力,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提升活动平台载体。 

  随后,姚建明一行赴会员企业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拓威天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座谈。 

  在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实地考察了阿康健康科技集团在互联网医疗产业园规划、供应链集成服务、云药库、数字化营销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充分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会员企业诉求。在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后,姚建明一行与白云民建会员、阿康健康董事长王李珏围绕医药流通数字化、基层医疗服务、医院处方流转、医药电商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姚建明强调,互联网医疗是一种经济新业态,代表了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对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促进医疗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培育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深入挖掘新型运营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经济助推医疗数字化共享平台的发展。 

  在广州拓威天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姚建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研发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通过数据监测系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谢圣伟,副总经理谢慧娜详细介绍了拓威天海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等情况,大家就跨境物流运输、跨境“门到门”服务以及全方位跨境物流服务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和存在困难进行探讨。姚建明表示,拓威天海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先企业,拥有素质优良的团队以及较强的研发能力,希望企业继续开拓创新,对标行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广州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谢圣伟表示,姚主委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让会员企业感受到民建组织的关怀,大家彼此增进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收获了许多经营发展思路与信息。 

  姚建明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战略定位,聚焦主业潜心钻研,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抢占数字化发展制高点,取得更多重大创新型成果,努力在创新之路上行稳致远,也希望会员企业家,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尽己所能地服务社会,展现民建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市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会员企业,关注企业家成长,高度重视会员企业的发展态势,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给予支持、鼓励和帮助,共同做好民建事业。(图、文:白云区基层委张丽珊)

与统战部座谈

与白云区基层委座谈

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拓威天海国际物流公司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