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学党史促履职,经济建设委员会赴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总部大厦调研

日期:2021-05-07     

  5月7日下午,经济委主任、广州海珠区政数局局长黄津,经济委副主任付伟、任玉桐及委员16人赴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总部大厦调研并集体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林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线、公司文化及愿景等。琶洲会展总部和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宁陪同调研并介绍了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基本情况。 

  在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大厦北塔四楼,林菁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布展中的第十七届阿里日,向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从1999年创立后的重大发展历程。在蔷薇阁会议室,林菁用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丰富的产品线,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成为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企业”的发展愿景(用最短的时间跨越三个世纪)。经过20多年的发展,阿里巴巴已经形成了一个通过自有电商平台沉积以及UC、高德地图、企业微博等端口导流,围绕电商核心业务及支撑电商体系的金融业务,以及配套的本地生活服务、健康医疗等,囊括游戏、视频、音乐等泛娱乐业务和智能终端业务的完整商业生态圈。在互动交流阶段,委员们围绕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大数据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企业借助电商拓展新业务等建言献策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许宁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在互联网产业集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中心城区土地储备、交通规划配套、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的优势。在今年2月,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获批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调研和交流会后,黄津主持召开了经济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首先由付伟领学《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大家认真学习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组织实施等内容。随后,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干部贺兵传达了去年经济委参与市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申报及立项的情况,希望经济委继续发挥参政议政履职主力军作用,在今年课题申报中再创佳绩。与会委员轮流对今年调研计划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在本届专委会履职即将届满之际,黄津对委员们支持专委会履职调研、活动组织、建言献策等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今年经济委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黄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中央决定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委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中共党史、民建会史与履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会史促进履职实效。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广州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希望经济委积极开展相关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把试验区打造成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支撑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贡献民建力量。(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 参政处 贺兵)

参观阿里巴巴历史沿革墙

学习文件并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