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同心”经济志愿服务队赴从化开展“振兴乡村”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30     

  430日,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经济志愿服务队“振兴乡村”专题调研活动,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这次调研先后考察了从化西塘村的村史馆、宪法馆、家风馆、禁毒馆,以及麦田生态园,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中共从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翟兆田等40余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姚建明介绍了这次开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走向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的情况。鳌头镇镇长邓宇辉、区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正星、西塘村党委书记陈志华先后介绍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做法、特色小镇培育与美丽乡村建设实施融合、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该村注重以特色小镇为动力源,连片带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积累了“从化经验”,形成了“从化样板”。尤其是西塘村深挖当地文化、旅游的内涵,建成全国首个乡村宪法馆,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改革开放示范百强村、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

  我们欣喜地看到,西塘村独具匠心打造的绿色家园,成功培育出乡村旅游、特色文创品牌,培育文明乡风、民风、家风,正奋力建设文明富裕的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 参政处 张敏瑜)

现场学习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