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姚建明到番禺区基层委调研

日期:2021-05-25     

  525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到番禺区基层委调研,并走访会员企业。市委员会副主委冼聪颖,组织处处长田丹曦陪同调研。番禺区基层委主委蒋伟楷,副主委吴卫灵、李伟,委员彭景伟、刘悦敏、翟树军、任玉桐、崔旭明、李盛、林亮参加调研。

  姚建明首先分别调研了崔旭明的广州启光智造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彭景伟的广州市一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大家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参观了产品生产流程,充分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情况,听取会员反映企业的诉求。在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后,姚主委表示,首先肯定两家企业都建立了党支部,落实党的各项工作精神,同时强调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工作,先进制造业是经济新业态,代表了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战略定位,聚焦主业潜心钻研,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尽己所能地服务社会,展现民建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企业调研结束后,姚建明一行到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会议室与番禺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座谈。中共番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邓耀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范锦萍参加座谈。蒋伟楷汇报了基层委换届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做了重点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邓耀棋和范锦萍分别做了发言,对番禺民建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听取委员们对工作的建议,并提出了建议和指导。邓耀棋强调,在做好基层委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政议政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发挥番禺民建党派优势为番禺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姚建明对番禺区基层委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区基层委再接再厉,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新一届班子成员要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辛勤的努力,带领广大会员凝心聚力、团结合作,把番禺区基层委建设得更好,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扩大番禺民建的社会影响;二是在组织发展上,要积极发展新会员,同时严把会员入口关,注意界别代表性,提高会员发展质量和综合素质;三是在参政议政工作上,要充分利用会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整合和发挥行业、人力和资源优势,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使参政议政整体工作更上一层楼;四是在社会服务工作上,要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和省市号召,做好定点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支持和帮扶河北丰宁万胜永乡,用心做好番禺区基层委“思源”学校工程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建设。

  随后,姚建明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番禺区政协主席戴友华进行座谈。蒋伟楷汇报了番禺民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番禺区基层委将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全面落实市、区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把番禺民建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美丽幸福番禺做出更多的贡献。

  何汝成对姚建明一行在区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后到番禺区进行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对番禺民建为番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认同。他勉励番禺民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工作能力水平,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姚建明感谢中共番禺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给予民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中共番禺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继续给予番禺民建更大的支持和指导,引荐优质人才资源,共同促进番禺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双方共同推动民建“企业家联盟”的组建,为更好开展党派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创造条件,共同为番禺区和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番禺区基层委 文:李伟 图:王凯伦)

走访崔旭明企业

走访彭景伟企业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