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民建成立7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525日,机关二支部到番禺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和国家鲜活的历史作为最生动的教材,学好百年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原专职副主委许若宁参加学习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党史学习教育的带队老师谭老师为我们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党史,用栩栩如生的小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位于番禺区南村镇的余荫山房,它距今有130多年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余荫山房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充分表现古代岭南园林建筑的独特风格和高超的造园艺术。冼聪颖带领机关二支部会员跟着讲解员细细聆听130多年间园林内外发生的文化史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我们对现代社会,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的认识。冼聪颖说,到这个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希望会员干部将家风文化和廉洁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家风建设,培育优秀文化,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

  下午,二支部一行来到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冼星海纪念馆继续学习。会员们参观“星夜的大海”(童年)、“为音乐艰苦奋斗”(少年)、“为民族发出怒吼”(青年)、“新音乐运动的旗帜”(延安时期)、“魂系祖国”(赴前苏联时期)、“时代的音乐巨人”(结尾)六大部分,通过乐谱、日记、照片等内容以及老师的介绍把冼星海的重大业绩和主要精神串起来。于2001年投拍的《冼星海》文献电视片也在纪念馆内播放,电视片除了冼星海的生平介绍,还有大量访谈,冼星海的同学、朋友、亲属和学生回忆他们心中的冼星海。这次学习让会员们了解到冼星海的伟大一生,让“坚韧不拔、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星海精神”薪火相传。

  读史明智,览知往来,让我们更好地用过去的沉积作为未来的向导,用扎实的付出去成就民建的事业。(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二支部 刘敏燕)

参观冼星海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