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日期:2021-06-10     

  67日下午,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十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副主委赵同顺、黎名准、陈伶俐、冼聪颖及常委12人出席会议。

  会上,进行常务委员会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冼聪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中共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中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宣传处处长肖佩贞传达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与会人员还就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姚建明表示,自521日以来,广州出现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委员会于531日召开机关行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助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62日发出《同舟共济战疫情——致全市民建会员的一封信》,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响应号召,踊跃捐助物资,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他要求,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清当前广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助力广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决战决胜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二要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凝智聚力围绕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广州民建成立70周年。三要做好表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物资捐助、医疗支援和志愿服务活动,待疫情稳定后,会员企业和企业家会员要积极复工复产,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建贡献。四要坚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审议民建广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有关文件。

  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召开民建广州市十六届四十二次主委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会议审议民建广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有关文件和有关组织人事事项。会议审议通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会议审议通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2016-2020年度表彰会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的决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宣传信息员及获奖论文作者的决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市委员会参政议政立项课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会议审议第十六届委员会五年工作回顾专辑。

  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 贺菲菲)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