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同舟共济抗疫情,广州民建企业家在行动

日期:2021-06-11     

  521日以来,广州出现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后,一场关系到每位广州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再次打响。连日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踊跃捐助物资,助力广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疫”不容辞,搭建核酸检测采样点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的要求,海珠区拟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分街道分社区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30日下午,广州创投小镇按照政府防疫工作的部署,配合南洲街道办事处有序组织南洲街道片区居民到020创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创投小镇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仅用2个多小时布置而成,极大方便了园区企业员工和附近居民群众就地、就近参加检测。园区管理团队迅速行动并详细规划研究进入园区参加检测的队伍路线通道,让群众有条不紊有序集结,从扫码、登记到采样,完成“三部曲”仅需要用时1分多钟。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介绍:在530日上午接到通知后,我们决定提供3000平方米的室内场地和2万平方米的室外场地,抽调员工250多人次,参与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至此,在广州创投小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已经组织了两轮6天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合计完成7万多份核酸样品的采集。69日晚,紧急通知下第三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马上开始,一声召唤,广州创投小镇再次为广州坚守。

  65日,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要求即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严峻,急需全员核酸筛查的背景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胡庭松,积极调动自身企业南沙城的场地资源,在短短2小时内搭建了南沙城核酸检测站点,让战疫医护队伍到场后可立即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参与现场秩序维护、群众指引等,助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民建企业家在广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彰显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胸怀。

  二、踊跃捐赠物资,筑牢荔湾一线抗疫防线

  64日下午14时,企业家联谊会发出倡议,号召民建企业家们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支持荔湾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倡议的第一时间,企联会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社会服务处迅速组建“企联会支持荔湾抗疫群”,民建企业家们迅速集结,纷纷表示立即着手筹备抗疫物资参与到本次援助行动中来。

  当天下午14:50,黎名准,企联会副主席黎少梅率先捐出矿泉水200箱、椰汁200箱。随后在短短三个小时内,捐赠行动得到各基层组织、各企业家会员的大力支持。当晚22:00时,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冼聪颖率防疫工作小组成员,成功在荔湾区南源街道办事处接收到第一批捐赠物资。荔湾区基层委主委、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东,南源街道办事处书记林怀忠,代表荔湾区接收本批捐赠物资。胡爱东对本次民建捐赠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物资将第一时间分配派送到区内物资匮乏的相关街道,以支持基层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由于荔湾区内不少区域道路交通实行严格的封控管制,会员企业家叶东驹为捐赠行动提供了物资中转场地,为物资的交收提供方便。在接下来的日子,各区基层组织、会员企业家纷纷行动起来——白云区基层委及企联会白云区分会、黄埔区基层委、花都区基层委、增城区基层委、天河区基层委、综合四总支部等基层组织;企联会副主席赵虎、黄耀辉、胡庭松、区国铭、黎少梅、刘捷等,企业家骨干会员何美杰、彭宅林、李伟、黄祥泓、刘云爽、周灿坤、谢琼瑶、刘奎、区广明、崔志坚、吴俊杰、符之亮等,在企业家联谊会及其各基层组织的统筹呼吁下,向荔湾区各街道防疫一线分别捐赠了医用口罩、n95kn95口罩、医用手套、八宝粥、矿泉水及动能饮料、饼干方便面、消毒液洗手液、充电宝雨衣等防疫、生活日用物资近1900箱,价值达40万元,捐赠的物资每天按照急需情况,及时分配到荔湾区各街道区域。

  截至目前,仍有不少企业家会员向辖区政府部门、街道等踊跃捐赠物资支持这次的疫情防控。守望相助,责任不止。广州民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坚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本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抗疫队伍,为广州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图、文:社会服务处 吴佳莹、樊秀华)

企业家提供场地支援抗疫

企联会捐赠抗疫物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