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疫情防控齐出力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勇担当

日期:2021-06-21     

  5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严格按照民主大楼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防疫工作,采购和配备防疫物品,通报疫情动态。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委、市防疫指挥部的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出致全市社各级组织和社员公开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广大社员全力支持广州抗疫工作。 

  截至6月17日,社市委共有142名社员参加上门采样、大规模核酸检测、封控区“三人小组”、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核酸检测微信填报指导、核酸条码核销、维护现场秩序、群众疏导指引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942天次。 

  在疫情期间,社市委还发动各基层组织积极捐款捐物,企业界的社员带头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社员累计捐款5400元,捐赠隔离面罩、隔离眼罩、护目镜、冰块、矿泉水、刺柠吉、各种清凉饮料等物资总价值约43万元。 

  同时,社市委发动全市社员结合自身岗位及专业所长,聚焦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诤言、献良策,共收集、上报有关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26件。其中,由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副主委、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毛颖撰写的《试行推广隔离酒店告知承诺小程序,降低隔离者与医护人员交叉接触》;社市医药委副主委、广州市食品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部负责人张韶华撰写的《关于广佛“候鸟”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建议》;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张维莎社员撰写的《警惕高温导致误检,广州全员核酸检测需注意试剂盒的保存与使用条件》的3篇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的信息获中共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为助力广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性成果作出九三贡献。(图、文: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杨秀华 黄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