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台盟广州市委员会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

日期:2021-09-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英烈,9月2日,台盟广州市委会主委叶耀华率队,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约二十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上午,台盟一行首先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缅怀先烈。接着,参加人员走进广州近代史博物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间,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下午,台盟一行来到广州市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参观了“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该展览陈列了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生动展示了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新政协筹备会议期间征集国旗设计稿的全过程以及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 

  盟员和机关干部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参加人员深刻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要带着先辈的遗志砥砺前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文:台盟广州市委员会 黄婉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