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市农工党召开中医药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8-02     

  7月29日下午,市农工党召开中医药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就“中医药创新发展”课题调研报告初稿进行讨论。省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农工党原主委余明永,市农工党医疗卫生工委会主任、荔湾区政协副主席毕清等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风灵(广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岳招对企业发展、中药贵细药材等有关情况介绍。毕清介绍了“中医药创新发展”课题作为市农工党联合调研课题,前期历经市内、省外的多次调研,召开多个有关部门的调研座谈会,经过研讨、撰写,得到了课题的初步成果,并对调研报告初稿内容进行了介绍。

  余明永充分肯定了调研报告初稿,认为调研报告初稿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医疗卫生主题贡献智慧和力量,有助于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他强调,中医药创新发展要面向世界,立足于国家层面,调研报告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要注重制度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对接、创立国际论坛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组成员就调研报告初稿,针对中医药发展瓶颈、中医药专项政策、专项资金的支持力度、中医药人才引进与培养、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高层次的交易平台与国际会议、大健康产业发展、中药质量标准研究院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来源: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 李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