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市民建赴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开展“赓续城市文脉”专题调研

日期:2022-08-15     

  近日,市民建2022年党派联合调研课题《赓续城市文脉 在推动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勇当排头兵》课题组前往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常委、市民建秘书长徐晓雯及相关专家参加。 

  在福州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名城委保护修复处、福州市园林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与会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福州市的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的开发运营、古树名木尤其是古榕树的管理保护、民建会员企业参与数字赋能古厝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的主要做法”和“古树名木的保护及文化资源挖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调研组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了陈文龙纪念馆、张真君祖殿等工作人员对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情况的介绍。 

  在泉州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泉州市民建、泉州市文物保护中心、安溪县农业区划办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泉州市三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主要经验、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保护活化情况以及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泉州市成功申遗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等展开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福州民建和泉州民建就党派的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会务工作进行交流,希望加强联系交流,互通有无,互相提升。(来源:民建广州市委员会 温俊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