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市台盟组织参观《清肺排毒汤》组画·董希源创作展

日期:2022-09-14     

  为加强机关建设,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近日,市台盟主委叶耀华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和退休干部,赴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参观“绘草本精华,扬中医国粹”——《清肺排毒汤》组画·董希源创作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全国政协委员、国画家董希源先生以“清肺排毒汤”组成的21味中药为题材创作的《清肺排毒汤》组画。作品融合了中国画和中医药两种文化元素,彰显了中医药的价值和魅力,通过艺术品讲述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故事,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弘扬提供了新的表现形式。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机关工作人员和退休干部不仅深刻认识到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中医药的了解,更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来源:台盟广州市委员会 黄婉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