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市民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2     

  面对广州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民建积极按照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机关干部职工就地下沉社区抗疫,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固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市民建机关工作人员、各基层组织、会员及其会员企业员工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1800多人次,为社区抗疫捐款捐物、免费提供场地支持等达691万多元。

  领导带头扛起责任

  市民建领导班子带头行动,专题开会研究部署,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全力调动会内各种资源支持疫情防控。领导班子成员赴抗疫一线慰问工作人员、指挥抗疫工作、参加志愿服务。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姚建明,到海珠区素社街道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人员。在班子成员带领下,各区基层组织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多措并举捐资捐物

  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紧急发出倡议,各企业家联谊会分会、各基层组织迅速行动,筹措N95口罩、医用面罩、饮用水、食品等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重点片区。其中仅海珠、花都、天河区等基层会员累计捐赠KN95口罩、高科技手持核酸检测信息设备等抗疫物资和抗疫款项总价值近300万元。

  下沉社区书写担当

  10月底,市民建机关先后派出9批共19人次参加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对口支援海珠区防疫突击队,全面支援海珠区核酸检测工作。多名机关干部响应号召就地下沉,守护家园平安。自花都疫情突发后,花都区民建会员企业在花都区基层委综合一支部主委邵天裕校长的带领下,迅速进入集结状态,一部分人员变身“运输员”,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主动担起承运支援人员的重任;另一部分人员化身“侦察兵”,支援有关部门开展流调工作。海珠区基层委会员企业组织员工364人次下沉社区参与辖内抗疫工作。其他各区基层组织纷纷组织会员、会员企业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

  来源:民建广州市委员会 戴红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