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和衷共济齐心战疫情,履职尽责显“一线”担当——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日期:2021-06-03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践行“一线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一线”服务就落实到哪里。针对广州市近期疫情防控压力增大、海珠区近200万人核酸检测任务繁重,高温湿热天气持续,一线防控物资紧缺、挂点联系街道人手紧缺等情况,贯彻区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一是心系疫情,捐款赠物 

  据不完全统计,自海珠疫情出现的短短3天多的时间里,区政协的协会和委员捐赠防疫善款和防疫物资超过100万元。其中海珠区政协敬老助困促进会、华新集团公益基金会筹集一批15万多元的即食即饮物资,包括八宝粥、沙琪玛、曲奇饼干、王老吉等,捐赠给海珠区,由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赴广医二院、珠江医院、中山二院南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市红会医院,慰问支援海珠区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区政协委员捐赠36吨的消毒液和10万个口罩给区慈善会和相关街道,支持社区的一线防疫和核酸检测工作,表达对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感谢、慰问和关爱,更好地感悟党的初心,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区人民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健康,建设美好家园。 

  二是发挥所长,履职尽责 

  我区顺应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启动全区全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来自广医二院、珠江医院、省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和区属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持续战斗在海珠各个社区的检测和防控第一线,绝大部分人都工作到凌晨。部分委员发挥自身影响力,动员所在单位的医疗队伍开展集中培训,分配好物资,分批出发前往我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充实前线工作力量,在高温和暴雨下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为我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部分委员还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市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所在单位的志愿队伍,前往荔湾区东漖社区等中风险地区支援防控工作。 

  三是闻令而动,共克时艰 

  海珠区出现疫情后,区政协发挥凝心聚力优势,向委员们发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得到委员们的广泛响应。疫情出现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假参与疫情防控,到沙园街、滨江街、南洲街的社区、学校、车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对口街道的社区和其他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支援服务,与街道基层干部一道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连日奋战,不畏酷热和暴雨,体现海珠政协人的一线担当和作为。(文:海珠区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