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南沙区政协坚守“疫”线,星夜守护!

日期:2021-06-06     

  “紧急情况,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停止周末休假,回单位待命!”

  消息一出,政协工作群里就被“收到”“收到,已在回来的路上”“马上到”的回复刷了屏!

  面对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南沙区政协积极响应防控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于6月5日早上停止周末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并迅速组建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全天24小时待命,支援南沙区各镇街的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牵头 “疫”路勇担当

  接到上级疫情防控任务后,南沙区政协副主席高慧兵立即带队前往南沙区横沥镇医学集中观察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他千叮万嘱,一定要对集中观察场所周边加强疫情防控设施和控管,确保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运作一切正常。

  根据南沙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南沙区政协副主席谢晓晖带领南沙区商务局迅速响应,在珠江街嘉安花园封闭管理措施实施后,立即落实供应保障,选定区内物资主力保供企业,确保各类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到位,并会同区内小马智行等科技企业,派出44辆无人车进行“无接触式”配送,利用科技手段筑起抗疫防线,有效提高运输效率,缓解一线工作人员运输压力,降低感染风险。

志愿服务队 无畏前行

  南沙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志愿服务,前往南沙万达广场核酸检测点,从早上到深夜,通宵达旦,与白衣天使们一起奋战在一线。

  到达现场后,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引导群众排好队,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由于区内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群众因排队等待的时间过长,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他们总是耐心地开导和安抚群众情绪。“进场前请提前扫葵花码”“请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候”“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距离”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三句话,确保核酸检测过程安全、顺利。

  面对炎炎夏日,无论多累、多晚,南沙政协机关干部“疫”无反顾始终坚守岗位。

响应号召 展现委员风采

  南沙区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南沙区政协常委、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部机关党员同志共28人前往各核酸集中检测点做好志愿服务,并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于6月5日下午3点多开始奋战到 6日上午7点多,整整16个小时。

  南沙区政协常委、区民政局局长邓思卉,全天驻守在广丰苑,统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做核酸,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南沙区政协委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志东、邱静慧 ,不畏辛苦,全天候在万达广场,协助医务人员、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南沙区政协委员、广东古格集团董事长罗明志,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动员旗下所有酒店,必须在48小时内腾出所有房间,提供给前来支援南沙的中山和珠海近513位医务人员,能让他们在繁忙的一天能更好的休息。

  南沙区政协委员、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再次集结技术同事通宵达旦,在智慧南沙平台上,实时汇总各级各种疫情相关数据,为群众、企业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消息!

  南沙区政协委员、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副研究馆员林敏,从下午1点至晚上12点在南沙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做核酸,助力疫情防控。

  南沙区政协委员、广州南沙公共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军,从白天到黑夜,不停地协调东井村、万达广场、蝴蝶洲、板头、碧桂园几个检测点,为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南沙区政协委员、区妇幼保健院外科主任曹任胜义不容辞参加金隆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全社区的采集。

  南沙区政协委员、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炜烨全天候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

  此外,罗建中、管城南、张博义、倪俊、王文静、张湘东、陈跃凯、黄文金、庞剑强、王剑刚等委员也参加了志愿服务和筹集抗疫物资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感谢各位“政协人”的倾情付出和责任担当!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广州南沙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