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有呼必应 政协有为 白云区政协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06-05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白云区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部署全面动员 

  5月28日,白云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东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应对此次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必须坚决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会议还研究提出了《区政协关于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主席会议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带领各专委会主任,每天到挂点联系镇街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镇街核酸检测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镇街完善防疫工作措施和核酸检测安排,要求各镇街严格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特别是身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的黄小玲副主席和大源街党工委书记的刘导平副主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6月3日晚,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致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区政协第一时间将倡议书转发至区政协常委会微信群和委员界别组微信群,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6月4日,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凝心聚力,汇聚同心抗疫正能量;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战;走在前当表率,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区政协及时将省政协倡议书转发至区政协常委会微信群和委员界别组微信群,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有呼必应 同心抗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区政协机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机关联系的三元里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日临近中午,在接到三元里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协助的请求时,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迅速集结5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前往三元里街配合做好机场路南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现场,队员们身穿红马甲,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帮助老年人填报电子采样信息。下午,一场大雨倾盆而至,不到半小时,队员们全身都湿透了,但队员们不惧风雨,坚守在临时搭建的雨棚下,维持参检秩序,全力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三元里街南航社区核酸检测任务。6月4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再次组建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逐栋逐户上门宣传,通知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6月5日,区政协机关分两批前往三元里中心核酸检测点全天开展志愿服务,协助三元里街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区政协机关已协助三元里街顺利完成15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积极响应 委员担当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特别是医卫界委员,更是第一时间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救助患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代表作用和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引领带动界别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正面发声,广泛凝心聚力,汇聚同心抗疫正能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人民政协责无旁贷。接下来,白云区政协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和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制度优势、展现委员责任担当。(文:白云区政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