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从化区政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支援抗疫一线

日期:2021-06-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65日—6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凯平和各位副主席迅速行动,深入到联系点,现场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关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切实做到社会防控到位、医院防护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治到位。

  66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防疫倡议,迅速组建政协机关突击队,下沉鳌头镇上西村,支援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迅速与村委工作人员对接,配合镇街工作人员指引群众按程序排队候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协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登记信息,疏导排队人群保持安全距离,确保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安全、顺利。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有的驰援坚守核酸检测点,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真情义举支援防疫一线,彰显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情怀。

  在捐物方面,冯灼辉常委向城郊街、鳌头镇、街口街、江埔街、温泉镇、沙贝小学捐赠价值约23万元的防疫物资;张志良常委向区卫健局、街口街、区中医捐赠价值600箱饮料及2000件隔离衣、200件防护服;林士莹常委向城郊街、温泉镇、吕田镇、区卫健局捐赠价值约8万元的饮料;司徒羡常委向江埔街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万个。叶志聪委员向街口街、城郊街、流溪小学、西宁小学、东风小学、珠江御景幼儿园捐赠16万只儿童口罩;李列华委员以公司名义向城郊街道捐赠500份防疫包、向区教育局捐赠5万个口罩、向南五院捐赠100箱饮料;邓心如委员向区卫健局捐赠价值2.3万元的泡茶1200套;谢谦委员向区卫健局、太平镇、鳌头镇捐赠400箱矿泉水;钟锦祥委员向区卫健局、区团委捐赠100箱矿泉水;周丹华委员向荔湾区捐赠50盒口罩,50箱饮料;徐美英委员捐赠隔离衣一批;伍萍委员向区卫健局捐赠饮料。在捐款方面,黄佰驹委员捐款2万元,迟云平委员捐款1万元,何青云委员捐款1千元,单青捐款1千元,其他政协委员也纷纷捐款支援抗疫一线工作,委员们的爱心行动还在不断扩大……

  还有部分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不辞辛苦,第一时间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助力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共筑抗击疫情“防护墙”,以实际行动体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践初心,防控一线显担当。疫情还未结束,防护不能松懈,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落实工作责任,坚守岗位,争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文:从化区政协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