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助力抗疫,越秀政协在行动

日期:2021-06-03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越秀区政协党组突出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多措并举,捐钱捐物,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政协力量。

  一是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区委有关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天深入所联系的洪桥街、六榕街、大塘街、华乐街等8条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街道全面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目标,并亲切慰问基层一线医护人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截至6月3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共34次,有力压实了基层防控工作责任。

  二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投身抗疫前线。当收到区委关于支援街道社区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后,区政协党组星夜作出紧急部署,机关党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二天清晨,由主席孔祥虎带队,11名机关干部取消周末休假奔赴街道前线,全力支援洪桥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动员宣传、排查统计工作。连日来,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狂风暴雨,政协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做疫情防控的贯彻者、执行者、宣传者,争做抗疫的螺丝钉。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与街道工作人员一道每天连续数小时在社区服务,个别党员更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同时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履职尽责,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他们或为群众登记个人信息,或上门动员通知群众,或逐一致电核实居民资料。不管是刚入职不久的年轻职工,还是经验丰富且年过半百的处级领导,都全力听从街道安排,义无反顾,毫无怨言。截至6月3日,区政协党组共计出动55人次,协助洪桥街顺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区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体现。

  三是政协委员聚焦主业,主动履职反映民意。在全力参与抗疫工作的同时,区政协党组不忘本职,广泛发动委员为疫情建言献策,结合广东此次本土疫情的传播特点及广州的实际情况,迅速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优化集中隔离酒店设置,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建议》社情民意,从优化集中隔离酒店设置、统筹安排隔离酒店医疗卫生力量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社会各界发挥优势,捐献抗疫两手发力。区政协党组始终牢记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在疫情再现之初,便立即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得到了众多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踊跃响应。医卫界委员日以继夜奋战在火线抗击疫情,经济、科技、工商联等各界委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带领界别、行业共克时艰,在主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之余,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支援防疫一线。截至6月2日,多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通过区政协向越秀区10余条街道捐赠了20万个口罩、食品及饮用水等物资近百箱,切实履行了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为全市战“疫”行动贡献了越秀政协的力量。(图、文:越秀区政协)

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街道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机关干部在社区协助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区政协机关干部协助街道逐一致电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区政协代表街道接受政协委员的爱心捐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