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荔湾政协委员挺身而出 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期:2021-06-15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荔湾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或奋战在防疫一线,或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荔湾政协委员的身影穿梭在防疫阵线上,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奋战疫情前线 

  社法委委员李东健,作为荔湾区口腔医院院长,面对突发疫情,第一时间紧急召集医护人员,火速出征,深入白鹤洞街道、汇鑫阁社区、培英中学等高风险场所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经济委区广明、郑孝记委员,社法委何山中委员积极投身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分别前往龙津街道、鹤翔社区、芳雅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及穗康码核查,把社区“防控阵地”大门守严守牢。 

  经济委杨浩益委员组织发动侨美餐饮集团的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支援防疫前线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委员们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履职的责任与担当。 

  展现责任担当 

  提案委毕清委员带领干部职工星夜驰援涉疫地区核酸检测行动。她细致部署,筑牢药店“哨点”监测、发热咳嗽药物限购、暂停餐饮堂食、封闭封控区物资保质稳价护民生、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领域多维立体“防护墙”,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手段主动配合高考供餐保障等重点工作。她还联系各方力量筹措、捐赠防疫物资,奔赴一线督导慰问,为在酷暑下连续作业的工作人员送去移动空调和冰块。 

  社法委易俊华委员积极参加民盟广州市委机关支部、荔湾区政协社法委、提案委、民盟荔湾区基层委共同组织开展的“热茶暖心服务站”活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专煮的热茶,帮助他们消暑解渴。 

  社法委林树成委员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将个人经营的球场提供给桥中街道作为核酸检测场地,有效舒缓了街道核酸检测场地压力。

 

  凝聚防疫力量 

  经济委陈孝超委员分别向冲口街、区工商联、区贸促会捐赠1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向海龙街捐赠防护面罩1000个。文教卫体和文史委黄洁财委员向荔湾区妇幼医院捐赠了2000个医用N95口罩,向区政协机关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中南街和白鹤洞是高风险地区,物资最为紧张,为尽快缓解街道的防疫及保障物资供应难题,委员们纷纷伸出援手。港澳台侨委林佑碧委员获知情况,毫不犹豫向中南街捐赠价值3万元的保障物资。 

  社法委谢建军委员积极发动荔湾区台属联谊会捐资捐物,为白鹤洞街和中南街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上亲切慰问。 

  经济委区广明、李志鸿、杨浩益、黄秉璋、梁俊贤,农业农村委陈宗翔、港澳委郑振华、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叶东驹等委员纷纷向南源街、龙津街、西村街、金花街、中南街、石围塘街捐赠多批防疫及保障物资,为在炎炎烈日下奋战的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清凉饮品、爱心饭盒、大风扇、八宝粥、雨衣、充电宝等保障物资。 

  城建委叶胜锋委员积极支持冲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为街道防疫提供物资运输车辆和功能饮料,发动企业员工参加志愿活动,并积极协助排除树木倒塌险情,有效缓解街道物资、人力、运力不足的问题。 

  社法委单金超委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力量,积极发动致公党党员向荔湾区口腔医院、荔湾区中医院捐赠了一批防疫及保障物资。 

  疫情当前,荔湾政协委员们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各界资源,积极贡献力量,勇担当、善作为,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图、文:荔湾区政协 张恒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