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同心战疫 增城政协在行动

日期:2021-06-16     

  5月底以来,增城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要坚决服从服务于增城区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闻令即动,扛起政协疫情防控责任 

  6月5日,增城区政协接到《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4号)》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员干部为主力军的工作队,到增城区体育馆室外篮球场的检测点协助开展维持秩序、核对身份、登记信息、问询指引等服务工作,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先后组织4批次累计30余人次支援增江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赶赴增江街,向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检测点、检测时间、检测人员、安保力量安排等情况,并与其一起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晚上,何鎏辉主席再次深入到增城区体育馆室外篮球场等检测点靠前指挥,蹲守督导,把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把受检群众的误解“面对面”消除;第二天上午,继续到达现场检查工作,督导街道合力做好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力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6月5日晚上,增城区政协领导廖平、张文远、樊质彬、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张文杰等,分别奔赴宁西街、荔城街、永宁街、朱村街、荔湖街、中新镇,开展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迅速推进落实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担当作为,助力集中隔离场所健康管理 

  6月13日,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到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社区医疗机构增强“哨点”监测敏感性,做好发热门诊信息登记和预检筛查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落实区领导每3天至少到挂点隔离酒店检查1次的要求;增城区政协副主席张文远、樊质彬、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分别到万达嘉华酒店、维也纳(增城万达店)、皇朝御苑酒店等处督导隔离场所的“三区两通道”和房间消毒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节日慰问。(图、文:增城区政协 温振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