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白云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白云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日期:2021-07-09     

  7月6日上午,白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东华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一百三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同日,区政协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根据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主席会议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总结区政协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立足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引导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做出机制性安排,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举措。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重点工作,为把白云区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文字白云区政协 刘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