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白云区政协召开十届三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1-07-16     

  7月8日,白云区政协召开十届三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协商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办理情况;听取关于区政协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十届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东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6名委员代表围绕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提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今年以来,各专委会通过召开专委会会议、组织参观学习、走访委员企业等形式,积极组织所联系的界别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运用“学习强国”、“党员随身微教育”等网络学习和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政协统战知识。持续推进“两代表一委员”进站履职,协商解决民生实事200余件。组织委员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联络委关于十届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等事宜。(文字:白云区政协 刘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