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花都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规范乡村旅游发展 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28     

  7月22日,花都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乡村旅游开发管理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助推花都乡村旅游规范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步伐,把旅游业培育成为花都区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幸福产业。 

  区领导陈家飞、全泰源以及区政协第五组部分委员和提案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梯面镇内的鲍姑艾印象园和红山村等地,对乡村旅游建设和管理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座谈中,区相关镇和主(会)办单位介绍了乡村旅游开发管理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从不同层面探索促进乡村旅游业良性发展的方法途径。 

  参加专题调研的区政协委员就进一步提升花都区乡村旅游开发和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秩序,防止无序发展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强调,在全国已实现脱贫目标之后,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而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产业兴旺的重要途径,发展文化旅游相当重要,花都既有很多优势和特点,又存在不足和短板,各个职能部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同推进,不断完善乡村旅游的基础配套设施,着力解决点状供地、消防、治安等问题,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区上下,特别是各个职能部门要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切实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好落实,加速构建“一主线、一核心、四区域”板块布局;坚持项目驱动,抓好重大旅游项目的服务,从政策等各个方面引领好,指导好,使其真正能够扎下根,发挥项目的带动作用和社会效应,扩大经济效益。(图文:花都区政协 江宇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