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黄埔区政协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百年华诞

日期:2021-07-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担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黄埔区政协以“七个一”系列活动,用红色精神赋能“双向发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动力。 

  组织一系列理论学习。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动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围绕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2次专题党课;区政协机关通过机关党组会议带头学、党总支会议集中学、各支部党员大会专门学等形式,切实做到全员学原文、悟原理,读懂悟深吃透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共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会议,实现机关党员学习“全覆盖”。 

  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走访慰问机关离退休老党员,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鼓励他们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机关青年党员向老党员学习,赓续光荣传统,矢志奋勇前行。 

  举办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视收听了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举办“永远跟党走 党在我心中”文艺演出、观看系列红色影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组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等多种形式,激发全体职工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依托街镇政协委员联络站,深入各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举办委员讲堂,常委会议开展“四史”专题学习,为委员配备一套“四史”学习书籍,在加强委员理论学习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委员在学习贯彻活动中不断增进合力,画出新时代的最大同心圆。截至目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委员近500人次。 

  开展一系列专题调查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区政协2021年履职重点结合起来,聚焦推动“双区”建设、“百大项目庆百年”等中心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深入走访调研街镇、村居、企业、学校60余次;深入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围绕重点提案督办清单,开展20余次实地考察调研和提案面商,提案督办效果明显,推动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取得新成效。 

  打造一系列协商建言平台。通过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的形式,引导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提案协商会近100次。 

  搭建一座民意连心桥。推进街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开展多期“协商进社区”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协商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共接访群众近300人次。结合“双微行动”,各政协委员联络站推出政协委员认领群众“微心愿”特色活动,帮助群众圆梦,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总结提炼“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成果,丰富庆祝活动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统筹联动、一体推进,结合政协履职特点,在履职实践中推进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把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奋力书写政协履职新篇章。(文字:黄埔区政协 林曼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