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 推动白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07     

  近日,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带队前往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由其督办的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021020号重点提案《创新白云高质量绿色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电力先行》办理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云区发展改革局、科工商信局、住房建设交通局、生态环保分局、投资促进局、民科园管委会、供电局等7个提案承办单位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近距离听取意见建议。一方面,各部门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和最新成果,另一方面,提案人围绕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部门现场及时反馈回应,使提案协商的过程成为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落实办理的过程。 

  袁东华充分肯定各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所做的工作,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有效地与提案人沟通协商,从政策措施、办理成效、未来设想方面均给予反馈,并取得初步成效。他指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发展共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袁东华强调,企业作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广州民营科技园和白云电器作为我区重大发展平台和重点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抢抓发展机遇,通过积极导入绿色节能产业、构建碳中和产业生态圈,加快编制碳中和产业生态圈方案等,打造绿色节能的低碳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推动白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文字:白云区政协 刘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