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天河区政协赴华南植物园调研国家植物园建设情况

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率区政协委员调研组到华南植物园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王亚平、姚忠伟,秘书长邱裕辉,相关专委会主任及委员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华南植物园展示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繁育中心和大型植物景观温室群等专类园区,了解华南植物园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华南植物园创建国家植物园的背景、目标设想等,并提出需要协调的相关事宜。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国家植物园建设为契机,助力天河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三是要强化共建协作,发挥植物园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优势;四是要强化政协作用,发挥政协优势,形成调研成果,助力国家植物园建设。(图:天河区政协 余彤 文:天河区政协 李舒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