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增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01-20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增城区文化会议中心开幕。

  增城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区政协副主席尹博望、谭小棠、邓静红、陈一敏、邱发明,秘书长吴沃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鸿文,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委副书记罗干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赵国生指出,一年来,增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积极开展各类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增城区发展献言献策献力,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国生强调,增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高度负责地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 

  丘岳峰代表政协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是强化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三是强化团结联谊,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发展;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尹博望代表政协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53件。经审查,立案121件,转建议或以适当方式处理23件,提案合并9件,立案率79.1%。 

  会上,邓静红宣读了《关于表彰政协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2021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文章作者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对28名优秀委员、12件优秀提案、21篇优秀调研文章作者、5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予以表彰。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增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区人民武装部、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等。(图文:增城区政协 温振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