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海珠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01-21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区一级班子领导,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约500人参加大会。海珠区政协主席温志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六届海珠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开幕大会由海珠区政协副主席邱建华主持。大会会期2天,委员们将围绕海珠区各项事业发展进行充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温志文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海珠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中共海珠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海珠区奋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2022年,海珠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一是落实整改工作任务,提升政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同心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三是高质量建言资政,彰显专门协商机构担当作为。四是注重制度机制创新,稳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五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政协工作整体效能。(图文:海珠区政协机关 李朝健、刘安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