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增城区政协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

日期:2022-04-18     

  近日,接到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增城区政协机关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增城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与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政协力量。

靠前指导 区政协领导赴一线督导检查

  根据增城区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增城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丘岳峰等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所联系的荔城街、石滩镇、派潭镇、荔湖街、朱村街、仙村镇、永宁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镇街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保供等工作,到核酸检测点慰问基层一线医护人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迅速集结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

  近日,增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吹响。增城区政协机关党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按照支援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主动与荔城街对接,了解情况,连夜作出紧急部署,马上制定《区政协机关分批下沉支援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放弃周末休息,主动请缨,积极响应,47名同志迅速集结,根据工作安排表,分批次、分时段奔赴金竹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支援的同志熟练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套上手套、脚套,依据各自工作职责,有的同志负责引导群众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有的负责检查穗康码、行程卡,指引黄码人员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有的帮助老年人在“粤核酸2”填写个人信息,生成核酸检测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

携手共进 各界别委员力量汇聚在一线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号召,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优势专长,以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物资捐助等形式支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白衣为甲,逆向而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界等政协委员,或自觉发动企业员工,组建战“疫”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或以保障供应、捐款捐物等“组合拳”形式,为阻击疫情蔓延提供物质保障,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走在前、干在先”的责任担当。(来源:增城区政协 黄慧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