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越秀区政协闻令而动 同心支援白云区抗疫

日期:2022-04-25     

  近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越秀区政协闻令而动、迅速动员,选派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白云区支援,居住在管控区的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切实用心手相牵、并肩同行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越秀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麦少栩在得知自己居住社区被划为管控区后,迅速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穿起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就地转化为防控志愿者。连日来,麦少栩深度参与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指引居民扫码检测,协助社区网格党支部完善工作日志和台账、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雨天预案等工作。同时,麦少栩还发挥政协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的优良传统,主动了解周边邻里所需,想方设法向支部、社区反映相关情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越秀政协人的担当与果敢。

  越秀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祝丽丽依托多种渠道招募志愿者,短短几天,便招募了近5000名志愿者,为社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储备了充足人力。负责核酸检测的越秀区政协办公室联络科科长黄伟坤在抗疫工作中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他在自己的“疫”线日记中写到:“和第一天刚来时相比,感觉支援力量越来越强大,管控措施越来越完善,分工越来越细致”。

  根据越秀区的工作统筹安排,越秀区政协在人手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派出多名优秀干部支援白云区的抗疫工作。这些干部奔赴同德街侨德花园、同雅苑社区以及大朗村等封控区,就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来源:越秀区政协 赵海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