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荔湾区政协“五个一”推动“学思悟践·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日期:2022-04-25     

  近期,荔湾区政协开展了“学思悟践·书香政协”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读书活动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着力建设学习型政协,通过组织引导荔湾区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履行职责,以“五个一”推动读书活动助力荔湾率先建设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

  阅读一批优秀书目

  把握正确导向,围绕区政协年度调研协商课题,突出界别特色,以政协委员为主体,通过组织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形式,引导委员认真阅读一批履职所需的优秀书籍,丰富知识、开拓眼界、活跃思想,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举办一系列委员讲坛

  用好“政协委员之家”学习阵地,通过“委员讲坛”,积极搭建起委员履职新平台,组织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领域专长,分享履职经验,开展学习研讨,让委员唱主角,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一篇学习心得

  建立读书交流群,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研讨会等,既提倡各抒己见,又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委员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提高读书学习的实效性,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坚持读书与履职相结合,激发委员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力求撰写出观察情况客观、分析问题准确、提出对策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转化一批读书成果

  倡导学思建言,引导委员结合学习交流和调研视察,立足本领域、本专业,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交委员提案、参与大会发言,高质量建言献策。(来源:荔湾区政协 张恒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