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2-05-06     

  近日,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南沙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阮晓红,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桦,区政协相关领导,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代表分别介绍了重点提案的主要内容。提案主办单位分别对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方案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的工作思路、组织架构、办理措施和办理程序。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办理方案进行协商座谈,提出了创新提案办理形式、进一步细化提案办理方案明确工作举措、突出办理工作着力点、汇聚合力促进提案建议落实见效等意见和建议。

  邢桦对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成效:一是办理理念再提升。要以求真务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办理委员提案与推动政府工作、转变作风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二是办理实效再提高。要加强对提案的综合分析,结合部门实际,努力在办理工作中出思路、出办法、出实效。三是督促检查再强化。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追踪问效,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翁殊武指出,本次会议,是四届区政协换届以来召开的首次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会,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确保今年重点提案办出亮点、办出实效。他就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希望各承办单位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以及政协多级联动、联系各方的重要协商渠道作用,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将办理成果转化为南沙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加强沟通协商,共同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全面迈上新台阶。提案工作是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工作的有效制度安排。要将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加强提案办前、办中、办后协商,及时沟通办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协商实效;区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与政府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强政协委员、承办部门、政府督查部门之间的互动,集聚合力将提案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共同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全面迈上新台阶。(来源:南沙区政协 肖正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