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天河区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05-20     

  5月18日,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主持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专门委员会调整、选聘顾问委员、天河政协“同舟”基金募捐等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理解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正确的站位、正确的态度、正确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紧跟形势任务要求,调整优化专委设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需求,优化专委会设置,促进界别协商和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开展。三要做大做强委员队伍,做优做精政协工作。发挥政协汇聚人才优势,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专家顾问委员队伍,提升协商专业化水平,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发挥优势搭建平台,量力而行扶贫济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慈善工作,发挥政协“同舟”基金汇聚慈善力量的作用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慈善”理念,携手雪中送炭,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来源:天河区政协 李舒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