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积极进站履职,惠民生促发展!广州市政协委员到白云区开展履职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0     

  为做好委员到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加强市、区政协联动,近日,白云区政协开展市政协委员到白云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履职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市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展厅、广州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科园管委会、区科工商信局、区工商联以及三元里街、永平街,分别介绍民科园园区规划发展、白云区科技创新、“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建设等情况。 

  白云区现有“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101个,下设联络点377个,共1027名市、区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到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在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就对白云区发展或到白云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履职畅所欲言。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白云发展,脚踏实地深入白云基层一线,接地气地开展联络站履职工作,服务社会民生的同时把握第一手材料,提升提案的靶向性精准度。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拓宽了解白云发展规划、决策部署等信息情况渠道,促使委员真正做到知情明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通过“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对市政协委员下沉白云区进站履职表示感谢。他表示,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市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关心。此次36名市政协委员分配到15个镇街进站履职,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加深市政协委员对白云区的认识,增强与白云区及相关镇街的联系互动,让市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注白云发展,多提出真知灼见,促使完善白云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市政协委员到联络站履职活动有序开展。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副主任李勇表示,市政协非常重视政协委员到“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履职工作,今年将本届市政协委员安排到全市11个行政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履职,并将履职情况纳入委员履职考核范围。他表示,各政协委员要用好建设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坚持通过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形式,开展献言建策,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在协商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多做顺应民意、惠及民生的各项工作。(文:白云区政协 蔡彤 图:白云融媒 黎天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