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白云区政协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08     

  近日,白云区政协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文主持会议。区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委员活动小组、地方组负责党建工作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通报区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工作架构及工作职责;通报区政协党组《关于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审议各专委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名单,以及各委员活动小组、地方组党建工作负责人名单。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立足所在界别、活动小组和地方组,围绕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把握党员委员“双重身份”、凝聚各界人士力量等方面积极发言。 

  袁东华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要强化工作职责,各领导小组成员、专委会党建工作小组、委员活动小组和地方组党建工作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抓管理、办实事、做贡献三项工作,联系好、管理好所属界别、所在单位推荐的政协委员,多做解疑释惑、纾解困难、提振信心、凝聚共识的工作,帮助委员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推动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涵养人生情怀,中共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委员履职工作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与促进白云区经济发展、推进城中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白云区政协 刘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