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越秀区政协“四联共建”全力打造立体协商方阵

日期:2022-09-13     

  近年来,越秀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政协联动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基层政协优势,主动加强与省市政协联动配合,以“四联共建”为抓手,全力打造立体协商方阵,提升履职整体效能。 

  一是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将港澳企业发展、绿色城市建设、基础教育、嵌入式社区养老等市区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纳入区政协年度协商调研计划,先后联合市政协各专委会开展6次多层次、全方位的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 

  二是联手协商推动城区发展。聚焦越秀发展,邀请市政协委员为越秀区老旧小区改造、公有物业盘活等四大重点项目协商建言,提出意见建议十余条。加强与市政协联动推动越秀相关的提案落实,紧扣越秀会议产业发展所提交的市政协提案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由市区相关部门协同办理,有力助推跨区域问题解决。 

  三是联建基层协商平台。整合市级政协“接天线”和区级政协“接地气”的优势,安排467名市、区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履职服务,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养老、社区微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调研视察、协商建言。今年以来,向市区反映社情民意21篇,有效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紧密衔接。 

  四是联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机制,加强与省、市政协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党史政协史参观学习、中秋慰问困难群众、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与履职工作融合发展,共同扛起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政协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来源:越秀区政协 赵海静、曾晓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