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天河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日期:2022-09-22     

  9月15日,天河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结合重点提案《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村居建设,改善提升“村改居”社区人居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了天河区实施美丽村居建设的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区住建园林局负责同志结合重点提案《关于提升天河智慧城区域交通体验与完善路网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了天河区智慧城核心区、智谷片区范围内现有26个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建设项目工作进度、具体成效、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谈了接下来的工作举措。

  与会人员对相关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承办部门进一步强化统筹,综合施策,认真吸纳提案中好的建议,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力求实绩,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积极搭建民主协商、合作共事大平台。在协商中促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在协商中践行人民民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推动提案工作上新台阶。积极搭建提案办理协商平台,畅通协商渠道,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形式,创新督办方式,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履职考核评价体系,做到激励约束并重、服务管理并行,引导委员锤炼作风和增强本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来源:天河区政协 李舒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