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越秀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五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11-07     

  近日,越秀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谢伟光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烯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大力发展会展业,创新发展‘会议+商旅文’新模式,依托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会展落户”专题调研报告,并围绕专题调研主题,以及“加强越秀区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推动文化与城市空间、群众生活有机融合”两个专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议政。

  会上,区有关职能部门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大力发展会展业和加强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两个主题,分别从精准发展定位、强化科技赋能、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加强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打造红色精品旅游路线、深入挖掘码头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前瞻性强、落地性高、有助决策的意见建议。

  陈烯充分肯定本次协商活动,对区政协关心支持区政府各项工作,主动为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表达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加以落实,并希望区政协继续支持政府工作,为越秀发展提供更多睿智之言、务实之策、管用之招。

  谢伟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坚定捍卫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做好忠实践行者,始终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在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越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中做好积极推动者,紧扣越秀中心大局,深入开展参政议政、协商建言、凝聚共识、反映民意等履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力举措,充分彰显越秀政协的担当作为。(来源:越秀区政协 曾晓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