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天河区政协召开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日期:2023-01-28     

  近日,天河区政协召开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邵国明主持,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天河区政协工作情况和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并就区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助推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及提案培育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是统战大家庭的重要力量,是政协履职的主力军,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强化各项保障,更好地为党派团体知情参政、履职建言、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载体。

  会议强调,天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全面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要强化协商民主,增进团结共赢。充分利用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之家等协商阵地和宣传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各方资源,同舟共济,形成合力。三要围绕中心务实履职,提升履职质量。要以更强的担当,主动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围绕民生实事难事,充分发挥各自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打造百姓提案,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积极助力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天河区政协 李舒平 

  图: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丁宁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