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政协第三届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0     

  3月7日至8日,政协第三届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霍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三届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在广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示增城担当的关键之年。增城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增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正确的协商方向,坚持把区委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区委做出的部署安排,全力服务、有力助推增城建设发展;二要增强为全局协商的意识,始终站在增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思考研究问题,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助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守为民的协商情怀,勇敢地承担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连心桥”的神圣职责,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锤炼过硬的协商本领,按照建设“书香政协”的要求,加强读书学习,全面掌握做好协商工作所必需的各种新知识、新技能。

  来源:增城区政协 李信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